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建设繁荣美好家园”书画巡展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03-1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3月18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建设繁荣美好家园”书画巡展。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副馆长丁克家、马凤仙和部分文史馆馆员、研究员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图片2.png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同舟共济、齐心抗疫,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秉持“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以文化人的作用,号召馆员、研究员用爱研墨、以心为笔,将艺术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精神动力,用一幅幅饱含真情的书画作品,鲜活生动地展示全国人民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的伟岸群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社会担当。

  书画展引起学院师生强烈反响,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不仅对源远流长的中国书画艺术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认真学习党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参展学生李湘楠激动地说:“通过参观书画展,让我受到极好的艺术教育和文化熏陶,也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的大爱与无私奉献,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积极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此次展览是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继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展出后的第三站。展览共展出我区著名书画家吴善璋、郑歌平、张少山、马建军、马学智、王系松等文史馆馆员和研究员精心创作的书画精品80余幅。开幕式上,自治区文史研究馆还向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了部分馆编书籍和名誉馆员马学智先生撰写的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