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06-17

  6月17日,自治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丁克家为文史馆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10.png

  丁克家同志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宁夏发展实际、民族地区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断的重大意义、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实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风险挑战、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专题党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专题党课对我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的生命线和维护政治安全的生命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馆员联络服务工作的同时,严守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继续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水平和工作实效,为推动我区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