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08-17

  8月17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查找问题与不足,并对办公室党支部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仁汉同志及指导组全体成员、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分管办公室党支部的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机关党总支书记丁克家同志列席并指导会议。

  张锋同志指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心学、用心领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深刻认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成果,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

  张锋同志要求,办公室作为全馆的核心要害部门,一定要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有利契机,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伟大号召,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论断,树立不谈空话、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把实干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胸怀大局、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推进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更好地发挥“神经中枢”作用,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推动新时代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政府参事制度文史馆员制度的意见》精神,围绕“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责任务,努力实现“把文史研究馆建成一个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老年知识分子的合格政治机关与统战机构,自治区历史文化研究交流的高层次学术平台,一个全区各族群众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性文化殿堂”的建馆目标,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争做新贡献。

  张仁汉同志对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强调要一以贯之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抓好问题整改,以点带面做好阶段总结。支部书记马海涛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第八巡回指导组要求,紧盯问题落实好整改任务,党支部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党员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对着问题去、落在实事上,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并在全馆范围内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全馆党员干部和馆员、研究员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