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文史馆机关党总支    时间:2020-12-11

  6月2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宁夏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党组成员、副馆长张学智、马凤仙,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别是“两会”蕴含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发展至上”“精神至上”的鲜明执政理念,给人以自信、给人以力量、给人以激励。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一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采取个人自学、处室带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退休老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条文要义,精确把握精神内涵。三要对照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良好的心态、务实的作风、十足的干劲,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