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馆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机关党总支    时间:2020-12-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7月3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了馆员学习研讨会。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020年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主持会议,在银馆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7名馆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从促进民族团结、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方面,畅谈体会感受,有的馆员还深情地回忆了总书记上个世纪90年代来宁时受到接见的情形,对总书记对宁夏各族人民的关怀关爱感动不已,同时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馆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宁夏各族人民群众寄予的厚望,大家备受鼓舞、万分感动,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内在动力,努力创新、积极创作、主动作为,为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指出,文史馆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老年知识分子的统战机构,在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必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坚决执行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努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和任务,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作为行事准则,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要求,充分发挥馆员的学术造诣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在树立宁夏文化形象和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更加有效地工作,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文史馆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