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动员大会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任务部署会

来源:机关党总支    时间:2020-12-11

  7月10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了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动员大会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任务部署会,全面部署模范机关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馆长张学智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直属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的通知》《区直统战系统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实施方案》《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实施方案》《自治区文史研究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明确了创建目标与时限,规范了创建内容和步骤。



  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表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动员大会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任务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这两项创建活动已进入实质性阶段,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职责和任务,树立“坐标”意识,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统筹规划、整体推进。一要把抓好这两项创建活动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文史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具体抓手。二要弄清“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具体含义,在“让党中央放心”上,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机关“龙头”引领作用;在“让人民群众满意”上,做到让馆员对文史馆满意、让人民群众对馆员制度满意。三要确保单位、处(室)、岗位和个人等四个方面的责任落实到位,对照考评要素、内容、标准和时限,明确创建工作的标准、步骤、方法,不断修订完善两个创建方案,争取两项创建活动走在前。通过实现两个创建目标,进一步增强工作自信,为推动建设全国一流文史馆奠定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