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07-0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4月25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同志为部分馆员、研究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砥砺初心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1.pn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统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张锋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阐释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阐释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大现实意义。

图片2.png

图片3.png

  整场报告会历时两个多小时,聆听者仍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史实结合时政,深入浅出,既生动又深刻,深受教育,令人振奋。馆员张怀武表示,“中国共产党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是有原因的……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是我们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历史,一定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会贯通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切实为馆员、研究员和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努力把文史馆建成一个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老年知识分子的合格政治机关与统战机构,自治区历史文化研究交流的高层次学术平台,一个全区各族群众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性文化殿堂,奋力向全国一流文史馆迈进,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