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馆员柴建方书法篆刻摄影展在银川举行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

  2018年10月25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史研究馆、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柴建方书法篆刻摄影展”在宁夏文化馆开幕。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馆员、研究员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柴建方先生擅长书法、精于治印、又长于摄影。在对篆刻书法传统艺术的继承和发展上,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广博地汲取传统书法的精华,而又博观约取、师古而不拘泥,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藩篱。书法尤其以“草篆”艺术个性鲜明而驰誉书坛。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及国际性大型书展,并多次荣获大奖,荣膺“首届当代百名最佳书法家”及“和谐中国·德艺双馨优秀艺术家”称号;曾应邀出访日本、法国、韩国、新加坡等地办展、讲学和交流。



  此次展览是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宁夏文史研究馆成立6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展出的52幅书法作品、16幅篆刻作品、39幅摄影作品,是柴建方先生艺海耕耘三十多年创作的精品,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充分展现了一位德艺双馨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和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