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宁夏文史研究馆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抗“疫”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奋起,共同抗疫。有白衣天使逆行而上驰援武汉、美丽交警勇往直前守卡制关、爱心群众“雪中送炭”送物送情的感人故事;有一个个不畏疫情、勇挑重担的志愿者踊跃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战斗的动人事迹。在这关键时刻,宁夏文史研究馆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学习中央有关指示要求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的号召,积极参与银川市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社区的联防联动,引领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史研究馆党员干部不畏病魔,主动作为,自觉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诠释了文史研究馆志愿服务队既是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者,也是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者。大家相信疫情无情人有情,社会有爱,志愿无界,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人定胜“疫”!馆党组要求参加社区志愿的同志,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遇事沉着冷静,确保高质量完成配合任务。

  文史研究馆干部郄静夫妇向武警宁夏总队机动支队捐赠价值5万元的消毒通道一台。她说:“在得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有层流净化通道,防护消毒效果很好,作为曾经在部队奋战过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了解到武警某部的消毒防护设施比较欠缺,当即与丈夫商量,决定捐赠一台消毒通道送到部队驻地”。

  同时,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委要做好党员自愿捐款工作,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宁夏文史研究馆党总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充分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奉献精神,发扬领导带头、干部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