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 守纪律 讲规矩 筑牢廉洁思想道德防线——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3月23至29日,结合我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参加警示教育大会、专题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廉政知识答题、观看警示教育片、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刻剖析产生腐败问题的思想根源,认真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达到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预期效果。

  3月25日,馆领导在参加完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和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警示教育后,专题召开警示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文史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细化分工内容,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警示教育活动成果落地见效。

  3月26日,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文史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从“赶考”的由来,新时代的考验,守住底线、推进发展、建功立业,认清大势、认真工作、稳中求进等四个方面作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组织处以上干部进行集体提醒谈话,从认真积极学习,积极投身工作、珍惜工作机会,严格要求自己、按规矩按纪律办事等三个方面,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性观念和法纪意识,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3月27日,文史馆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特别是身处要害部位、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对照岗位职责和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深入查找问题、重点分析原因、突出改正措施,不断提升廉洁从政意识,树牢以法为镜、以法为戒观念,确保个人职责范围内无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一步筑牢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忠诚干净担当的底线,提升了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下一步,文史馆将始终秉持赶考心,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以抓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将警示教育常态化,加强特殊、要害岗位监督与防控措施,严格按照风险防控开展各项工作,加大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