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志愿服务共护家园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11-0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月17日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文史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快速响应号召,主动扛起责任,加强防控措施,机关党员干部应出尽出,共同筑起抗“疫”第一防线。

  文史馆先后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倡议书》,督导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带头响应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张学海、赵连发、郄静、李海珍、杜萍、杨伟峰、买一帆、韩伟等同志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加入到长城花园、湖畔嘉苑、银华、宝湖等社区疫情防控大军,协助社区登记疫情信息、为封闭单元楼执勤、运送防疫及生活物资、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特别是因为疫情居家隔离的同志,主动联系社区担任楼内志愿者,协助外围志愿者登记住户信息、统计生活物资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史馆人的担当与情怀,为“平安银川”的早日回归贡献了积极力量。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面对不断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文史馆将积极发挥自身行业优势,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外抓配合、内抓防控,闻令而动、主动靠前,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助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