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11-16

  11月16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主持会议,文史馆全体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党员、在银馆员、研究员参加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11122163421.jpg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全党思想、意义重大的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面总结,也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在我们国家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刻理解并掌握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能够让全党和全国人民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更能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领悟全会精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以积极的学习态度悟透全会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学深悟透“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在充分的实践依据、充分的理论依据基础上,历史和时代做出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文史馆党员干部、馆员、研究员全面准确掌握六中全会精神。三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全会精神。要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联系文史研究馆工作实际,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方面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努力把宁夏文史研究馆建成一个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老年知识分子的合格政治机关与统战机构,自治区历史文化研究交流的高层次学术平台,一个全区各族群众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性文化殿堂,奋力向全国一流文史研究馆迈进,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