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时间:2022-06-09

  6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银川举行预备会议,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492名,实到481名,符合有关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和大会议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议程为: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梁言顺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担当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位代表要珍惜荣誉、扛起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这次党代会是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大会,是建强党委班子、团结奋斗开新局的大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共同开好会议,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全区人民的重托。

  梁言顺指出,要认真履职尽责,审议好大会文件、完成好选举任务。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扣大会主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描绘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使宁夏未来发展的思路方向更加明确、目标任务更加清晰、战略举措更加精准,充分体现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要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把履行代表职责与执行党的决议统一起来,把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与贯彻党的意志统一起来,投好神圣的一票、负责任的一票,确保选举圆满成功。

  梁言顺强调,党代会是对代表党性觉悟、党员形象的一次直接考验,也是对全区政治生态、纪律作风的一次现实检验。要以严明的纪律、严谨的作风开好大会,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展现民主务实、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要保持优良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大会“十不准”纪律,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端正会风、严肃会纪,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真务实、团结民主的大会,向党中央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与会代表还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