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史研究馆与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研究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文史馆馆藏室    时间:2020-06-04

  2020年6月4日上午,宁夏文史研究馆与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学习交流活动在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4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宁夏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张学智一行5人,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紫刚、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研究室)馆长(主任)张雪芹等6人参加了活动。

  张学智副馆长一行5人首先在王紫刚、张雪芹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资料室、银川市档案馆与地方志研究室馆藏资料室及部分珍贵文史资料。

  随后,在银川市地方志研究室4楼会议室召开了经验交流会议。张学智副馆长代表宁夏文史研究馆做了发言,介绍了宁夏文史研究馆的建馆历程、单位主要职能和工作性质。他还说到,此次交流活动对文史馆的工作启示很大,应该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争取在文史书籍资料收集整理方面取得更大进步。王紫刚主任对此观点表示认同,他说:“文史馆的各种文化活动很值得借鉴,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信息、文化和工作等多方面的经验交流。”随后张雪芹主任介绍了档案及馆藏资料管理收集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对今后开展文史资料交流活动提出建议: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机制,尽快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以便更好的实现资源共享,服务社会。

  会后,三方领导互赠了馆藏资料书籍,相互学习借鉴研究成果。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