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06-24

  6月24日上午,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自治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宁夏医科大学副教授勉嘉铖,为文史研究馆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馆员、研究员做专题辅导。

图片11.png

  报告会紧紧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国内外、区内外国家安全局势、民族地区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结构与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键意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宁夏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史料详实、深入浅出、内容丰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继续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的生命线和维护政治安全的生命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馆员联络服务工作的同时,严守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我区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