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开展“送文化进矿区”活动 ——书画名家与煤矿工人同赏艺术 共话党史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心走实,近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组织馆员、研究员走进宁夏煤业公司盐池县金凤煤矿开展送文化活动,书画名家与一线工人同赏传统艺术,共话百年党史。

图片13.png

  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宁夏、上海、湖南、江西四省区市文史研究馆在矿区联合举办的“翰墨丹青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巡展”,面对艺术作品展示出的红色历史,党员工人们深受触动,现场开展了“以书画讲党史”展厅微党课活动,透过一幅幅生动的书画作品,深情讲述方志敏等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红军历经艰险翻越六盘山的长征故事等,艺术欣赏与红色故事相结合,引起观展群众极大共鸣,拓展延伸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艺术家们有感而发,现场挥毫泼墨、点染丹青,为矿区工人创作赠送了几十幅书画佳作,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送文化进基层”活动是自治区文史研究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长期文化惠民工程,不定期组织馆员、研究员深入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军营等一线送去精神文化食粮,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审美修养和精神内涵。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始终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融汇贯通起来,结合主责主业多次举办书画展览,创新开展“以书画讲党史”展厅微党课,积极组织现场创作笔会等送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化自信,展现了文史研究馆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