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感党恩 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07-15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正确,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更好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组织党员干部和馆员、研究员前往盐池县麻黄山乡李塬畔革命旧址、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三五九旅打盐窑洞遗址、安边起义纪念馆及延安民族学院城川旧址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感党恩 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户外党课”追忆红色岁月、接受思想洗礼。

图片14.png

  李塬畔革命旧址是1947年至1949年宁夏工委和盐池县委、政府机关所在地,是盐池红色历史中最厚重的一笔。14日,文史馆一行满怀崇敬之情参观了革命遗址,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照片,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人民自由,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斗争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大家边参观边交流,认为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才使得红色基因赓续不断、中华民族成就辉煌。在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文史馆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信念坚定、气势磅礴。

  “三五九旅搞生产,发展壮大齐抗战”,15日,文史馆一行参观了三五九旅打盐窑洞遗址,学习先辈们在革命年代用自己的双手支撑整个边区经济的传奇事迹,大家深受感染,在真实的历史场景中现场表演了《建党百年》快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