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伟大号召 永远冲锋在前——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07-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深入学习普及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扎实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热情,更好服务于宁夏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7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临之际,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组织召开“响应伟大号召 永远冲锋在前”退役军人座谈会。机关近20名退役军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创文史研究工作新局面等,畅谈学习体悟、感怀军旅生涯、展望美好愿景。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馆长丁克家、马凤仙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锋同志代表馆党组对机关全体退役军人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文史馆发展建设付出的不懈努力!张锋指出,文史馆复转军人占机关工作人员总数近三分之二,是文史馆的一大特点。人民军队历史在百年党史中具有非常重要而特殊的地位,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响应总书记伟大号召、汲取人民军队军魂,对文史馆尤为重要。复转军人是文史馆发展建设的宝贵财富和中坚力量,希望同志们一如既往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永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有纪律、有奉献的本色,争做新时代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一是站位要高。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定位要准。要在新的工作环境中继续发扬革命军人执着刚毅、奋勇向前、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特质,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和文史馆的长远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找准定位、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再立新功。三是作风要硬。要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大锤炼、作风大改进的重要抓手,严守纪律、服从安排,主动工作、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互相补台,携手发展、共同进步,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全国一流文史馆作出新贡献,树立新形象。四是能力要强。要树立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终身学习理念,胸怀大局、爱岗敬业,勤奋学习、潜心钻研,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升综合能力素养,成为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始终同馆员、研究员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史馆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