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人勇史地研究文集》捐赠仪式

来源:文史馆馆藏室    时间:

  2020年5月22日上午,《鲁人勇史地研究文集》捐赠仪式在宁夏文史研究馆多功能厅举行。自治区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自治区文史馆馆员,作者鲁人勇,自治区文史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马凤仙、自治区交通厅办公室主任王力军、自治区档案馆收集处副处长孙小勇、自治区图书馆咨询办证部主任王莉、银川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张雪芹、银川市档案馆副馆长蔡一楠,自治区社科院、宁夏大学代表,文史馆部分馆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宁夏新闻广播、银川晚报等新闻媒体对本书作者鲁人勇及宁夏文史馆相关领导进行采访和报道。捐赠仪式由自治区文史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张学智主持。

  仪式上,鲁人勇馆员先后向自治区交通厅、自治区图书馆、自治区社科院、自治区档案馆、宁夏大学、银川市档案馆、自治区文史馆捐赠了《鲁人勇史地研究文集》,自治区文史馆、自治区档案馆等单位向鲁人勇馆员颁发《收藏证书》。

  随后,鲁人勇馆员发表了捐赠感言,介绍了他个人多年来的课题研究和收藏经历以及他对宁夏地方文化历史的热爱,畅谈了《鲁人勇史地研究文集》这本书创作的经历。向主办单位自治区文史馆对他出版该书给予的多方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与这次捐赠活动的其他单位表达了谢意。

  最后,自治区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鲁人勇馆员为文史馆捐赠《鲁人勇史地研究文集》表示感谢!同时对鲁人勇馆员为宁夏文化繁荣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强调宁夏文史研究馆将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职能,更好服务社会。此次活动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文史馆馆藏室加强地区文史资料的收集、整理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方向。

  会后,鲁人勇馆员为参加活动的馆员、研究员及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签名赠书。银川市方志办、银川市档案馆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参观了馆藏资料室,并对我馆的馆藏资料书籍征集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通过交流,为馆藏室今后的工作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