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忠诚 ——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总支    时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性观念,弘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6月30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开展了以“信仰与忠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馆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中,文史馆3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理解和工作实际,以“三微”党课的形式,分别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毛泽东的宗教观及对当下的启示”“让信仰的光芒照耀前行之路”等方面谈了学习感受、谈了思想认识。







  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从共产党员为什么不信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为什么不能把民族和宗教混为一谈、为什么不能把文化习俗和宗教仪式混为一谈、我区的宗教及其特征、中国文化与外来宗教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认同等6个方面上了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坚定的彻底的唯物主义者。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深化了对“信仰与忠诚”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文史馆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