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结缘,把文化送到基层去——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开展送图书进社区活动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11-1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融入日常与抓在经常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行动自觉、增强干事劲头。

  “10·17”疫情发生后,银川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坚持把抗疫一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将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按照“应派尽派”要求,馆内超过半数的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银川三区8个社区防控“疫”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警务人员等并肩作战,用初心和使命筑起了一道硬核“红色防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党员干部还积极了解下沉社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主动发挥文史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独特优势,先后向长城花园、彩虹湾、银华等社区捐赠馆编书籍《宁夏历代诗词集》《宁夏历代艺文集》《宁夏文史研究馆馆藏书画精品集》等30余套、180余本,进一步充实“社区书屋”藏量、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长城花园社区书记赵耐香说,社区居民中有很多文史书画爱好者,文史馆捐赠的书籍正是居民所爱、社区所需!他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些珍贵书籍,积极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弘扬和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文史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马凤仙表示,不论是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还是为居民赠送图书,都是文史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举措,不仅为基层群众送去了温暖与力量,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为党建共融、共建、共享架起了一座桥梁。今后,相互之间应继续加强联动,齐心协力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