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召开2021年馆员大会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12-23

  12月22日下午,自治区文史研究馆2021年度馆员大会在银川隆重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行。自治区政府分管领导、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文史馆全体工作人员、退休厅级干部、馆员研究员代表在文史馆主会场参加线下会议,其余全体馆员、研究员进入线上会议室参会,200余人以视频的方式齐聚,共商新形势下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如何在“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助推宁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820.jpg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张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馆员和研究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文史研究工作的职责使命,创作出更多思想内涵丰富、艺术水平高深、时代气息深厚的作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要充分发挥自身理论优势、专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建真言、献实策。文史馆要搭建载体,创新服务形式,组织馆员、研究员参与高质量、有水平的学术研讨、文化交流和联谊活动,唱响我区社会和谐的主旋律,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汇聚磅礴力量。

  会上,馆员田冰、王少英、何克俭、孙振玉分别围绕“关于‘田楷’与‘曾书’之我见——兼话‘馆阁体’与‘现代书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新征程中的重要任务”“一脉绵延不绝的香火——谈宣德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等内容进行了履职、学术研究成果的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223161014.jpg

  2022年,中央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治区也要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在新征程中对各位馆员、研究员也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文史馆将继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充分发挥馆员社会影响较大、社会声望较高和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活动,积极服务、引导馆员、研究员老师,通过多种形式讲好中国和宁夏故事,广泛凝聚共识、扩大影响,巩固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为促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