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史研究馆举行《宁夏历代碑刻书法赏析》首发式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19-03-29

  3月19日下午,《宁夏历代碑刻书法赏析》首发式在宁夏文史研究馆多功能厅举行。宁夏文史馆曾玉强、张学智、马凤仙等馆领导,原馆长郭进挺、宁夏书画界艺术家马学智、马建军、郑歌平、宋琰等30余人出席了首发式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宁夏文史馆副馆长张学智主持。



  该书由宁夏文史研究馆原馆长郭进挺、宁夏文史研究馆馆员郭佳荣主编,主要从现存于宁夏域内的200多块历代碑刻中,精心甄选出17块具有代表性、艺术品格高的碑刻,并且配有区内书法名家的赏析文章,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给广大文史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的研究参考资料,又为广大书法爱好者临习提供了经典范本,是对“以精品奉献人民、服务人民”的最好诠释,是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和积极探索。



  宁夏文史研究馆始终致力于敬老崇文、存史资政、文化建设、统战联谊工作,2019年,文史馆将围绕职能任务,开展“贺兰雅集”文化交流活动、“闽宁对口帮扶20年发展历程” 口述史、“文史资料征集”、馆员影像资料库建设等重点工作,继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