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组织馆员、退休干部参加第三届“贺兰雅集”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19-11-1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宁夏解放70周年,7月9日至11日,由中央文史研究馆艺术指导、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宁夏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贺兰雅集”文化交流活动在宁夏银川举行。

  “贺兰雅集”是由宁夏文史研究馆发起的品牌文化交流活动,每五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届“贺兰雅集”文化交流活动,宁夏文史研究馆邀请了上海、江苏、浙江等25个兄弟省区市顶级艺术家、文史研究馆馆员以及我馆部分馆员、退休干部共同参与,以书画展览、诗词唱和、联谊笔会等形式,充分展示宁夏解放7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崭新面貌。

  本次活动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宁夏文史研究馆践行“敬老崇文、存史资政、文化建设、统战联谊”宗旨的一次重要实践,不仅丰富了馆员、退休干部的文化生活,更为提升和促进宁夏全民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和认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