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光 暖心你我——记宁夏文史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志愿服务队战斗在抗“疫”一线

来源:宁夏文史馆    时间:2021-10-31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自治区文史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向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布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发生以来,全馆党员干部带头响应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张学海、赵连发、郄静、李海珍、杜萍、杨伟峰、买一帆、韩伟等同志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加入到长城花园、湖畔嘉苑、银华、宝湖等社区疫情防控大军,协助社区登记疫情信息、为封闭单元楼执勤、运送防疫及生活物资、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特别是因为疫情居家隔离的同志,主动联系社区担任楼内志愿者,协助外围志愿者登记住户信息、统计生活物资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史馆人的担当与情怀,为“平安银川”的早日回归贡献了积极力量。

  志愿者赵连发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应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我始终坚信,不论是居家隔离还是志愿服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畏困难、不畏险阻、迎难而上,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我们也终将赢得胜利!

  志愿者杜萍说,疫情防控是我们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面前,青年当先行!虽然我在疫情防控中做的工作,仅是一些如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登记检测人员信息等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作为抗“疫”大军中的一员,我还是觉得非常有意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居家隔离的同志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虽然隔离在家,但我还是想着能够力所能及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主动担起楼内志愿服务责任,协助外围志愿者做好住户信息登计、物资需求统计等工作。待单元解封后,我会继续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文史馆的党员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分散在各个社区,他们与当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他们工作的身影,形成了疫情防控中最美丽的“风景线”,化成了寒风萧瑟中最温暖的“一缕阳光!

未命名.png

initpintu_副本.jpg